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2018年度“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数据库建设”项目工作进展和成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信息资料所为推进落实“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数据库建设”二级项目总体目标和2018年度工作任务,在广州召开了2018年度“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数据库建设”项目工作进展和成果交流会议。广州海洋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广州博进等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二级项目负责人陈宏文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了“天然气水合物资源数据库建设”二级项目2018年度外协业务成果报告的技术验收。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验收总结报告和相关材料,进行质询和评议。依托单位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和支持条件,各项指标完成了计划任务要求。“数据统计分析模块”、“天然气水合物情报信息收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投资环境评价和建议”、“北印度洋和西南太平洋地区构造地球物理图件编制”、“印尼东部_巴新地区典型盆地油气地质与资源潜力评价图件编制”五项外协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随后广州海洋局与青岛海洋研究所共同研讨海洋地质数据库和天然气水合物数据库建设进展,交流数据汇聚的先进技术,解决数据库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进数据库建设。交流“地质云2.0”海洋地质节点(广州海洋局和青岛所)2018年建设进展,讨论后续支持“地质云”建设的计划和思路。同时梳理了项目2016_2018年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果,初步开展项目工作总结。此次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彼此共同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启发、促进发展。 

(严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