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国大洋协会“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结业仪式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年11月5日,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大洋协会)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工程技术国际培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洋协会举行。大洋协会秘书长刘峰等相关领导、大洋协会富钴结壳资源勘探与评价项目总地质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何高文、受训学员、中南大学代表和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活动。

  根据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于2014年签订的《富钴铁锰结壳勘探合同》要求,2018年需对2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进行为期约30天的工程技术培训。经国际海底管理局筛选,来自喀麦隆和厄瓜多尔的两名青年学者被确定为本次培训对象。受大洋协会委托,由广州海局承担本次培训工作,具体由广州海洋局和中南大学联合实施。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广州海洋局利用自身优势,安排大洋领域资深科技人员对受训学员通过小型研讨会等形式进行大洋矿产地质培训,同时邀请资深专家作技术报告,参观科考船。中南大学以小班授课方式开设采、选、冶相关培训课程。同时,安排受训学员到有关机构(长沙矿冶研究院、长沙矿山研究院、三一重工等)参观学习,力求培养和拓展国际学员今后从事海洋矿产相关行业的能力,为其今后从事海洋矿产资源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于国际海底区域的矿产资源勘探、采矿及冶炼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有利于提高他们国家深海资源的勘探开发;同时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并向受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王海峰 何高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