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洋地质调查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7

  

  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协办的“2018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油气资源管理官员研修班”于10月中旬开班。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承接并圆满完成了10月24日-10月29日的海洋地质调查培训工作,充分展示了广州海洋局在海洋地质调查、天然气水合物领域取得的进展与成就、海上调查与科研能力。 

  来自孟加拉、蒙古、委内瑞拉、坦桑尼亚等12个国家的25名能源资源领域的官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与培训。广州海洋局专家先后介绍了局情、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进展与成果、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技术方法、ROV装备研发及应用;技术人员带领学员参观了广州海洋局样品库、实验测试仪器、海洋高技术研发设备、地质资料磁带库和计算机机房,并对这些仪器设备优势及在海洋地质领域的应用和广州海洋局地质地球物理资料处理技术方法、资料管理和机房维护工作流程进行介绍。最让学员们兴奋的是有机会现场观看到天然气水合物点火、水合物试采沙盘和登上“海洋地质十号”船参观。 

  外方学员对广州海洋局在海洋地质调查和天然气水合物领域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学习参观期间交流热情很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与广州海洋局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相关领域的发展。 

(刘鑫)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