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海洋地质调查预算标准研究”项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2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专家在广州海洋局对“海洋地质调查预算标准研究”项目进行了研讨。

  海洋地质调查项目预算标准研究工作,自2016年启动,2017年列入地调局重点工作。2018年该研究工作在2017年完成5艘调查船11个单手段预算标准研究的基础上,完成新增三艘调查船13种常用工作手段和最常见综合测线组合的测算工作。与会专家对该项目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肯定;同时就研制方法、路线以及内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地调局总会计师兼财务部主任严兴华出席研讨会,他对项目组的工作给予表扬和肯定,并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定额标准是向财政申请资金的编制依据;是管理工作的需要,是防范风险、编制项目结算的依据;是审计审查的依据,必须高度重视。二是从宏观上综合考虑:项目成果要报地调局党组;要在技术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要形成综合定额。三是要与实际工作的符合上考虑:要研究工作手段的组合;要研究远海、近海与海岸带的不同情况;要考虑社会平均价格。四是做深层次的的思考:地调局预算编制工作,在各部委中是做得最好的,得到财政部的肯定,地调局代表行业,我们研制的预算标准要形成行业标准。 

  地调局总会计师兼财务部主任严兴华、财务部副主任石森、预算处处长余国栋,广州海洋局副局长雷勇、副总工程师王宏斌出席研讨会。部经济研究院、广州海洋局、青岛海洋所的有关人员参加研讨会。

(肖战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