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四号”船成功实施电视抓斗海试

发布时间:2018-10-09

  

  9月29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所属的“海洋四号”船负责实施的电视抓斗海试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在本次海试过程中,电视抓斗实时通讯正常,灯光、执行指令等方面均得到了快速响应,顺利获取了海底沉积物,设备整体性能达到了预期目标。 

  广州海洋局已经有多年的电视抓斗使用经验,本次海试的电视抓斗属于4500m级。方法所技术人员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对控制系统、操作系统、通讯系统及液压系统等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升级,电视抓斗整体可靠性大大提高。与以往的电视抓斗相比,最直观的改进就是,视频更清晰、高度更准确,操作更简单。升级后的电视抓斗采用一键式操作,使用更加简单便捷。在本次海试中,所有的操作由一位新入职的女科技工作者轻松完成。 

  电视抓斗作为广州海洋局近年来新引进的地质调查设备,给传统的箱式取样器装上了“眼睛”,更有利于获取表层松散岩石、海底沉积物等样品,可实时传回海底信息,得到了海洋地质科学家的青睐。

陈爱华、王聪、李柯良)

电视抓斗下水作业

女科技工作者操作电视抓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