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动员部署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中的带头作用,9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温宁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全体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机关处室负责人共3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地调局党组、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广州海洋局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地调局党组和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突出当好“三个表率”,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的突出位置,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地调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二是突出服务“战略资源安全、海洋强国建设”,带头抓落实促发展。坚持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全力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贺电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与广东省、中石油签署的《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先导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充分发挥广州海洋局7艘调查船、调查手段多样的装备优势,着力搭建科技合作平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海洋经济发展,为广东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广州海洋局的贡献三是突出创建模范机关,带头转作风提效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导向,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