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地质八号”船首次锚地加油

发布时间:2018-09-03

  

  8月23日,“海洋地质八号”船起航执行航次任务,由于本航次时间长,船吃水量大,需要在港池外加装足够燃油作为保障,出航后在锚地短暂抛锚,经过约3个小时的加油操作,安全加装柴油任务完成 。 

  这是“海洋地质八号”船首次在码头外锚地加装燃油,在船舶大队实际生产运营中较少见。为此“海洋地质八号”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召开相关人员碰头会,介绍碰垫数量和大小、靠泊时间等相关信息,提前备妥碰垫,撇缆和引缆,备不时之需;强调锚地加油操作过程及注意事项;提前试验绞缆机以保证其工作正常,备妥灭火和防油污器材,封堵甲板流水孔,切实做好安全和防污工作。 

  加油操作期间,严格遵守操作规则。“海洋地质八号”船首次外锚地加油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为将来进一步实施海上不间断作业打下基础。 

(谢南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