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首次召开处理技术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8-08-31

 

  8月23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资料处理研究所首次组织召开了“海洋地震数据与精准成像技术”鉴定会,邀请广州海洋局、中石化、中科院、中山大学等单位7名专家参加评审鉴定。副局长雷勇出席会议,并在会上重点阐述了局成果转化的部署及技术鉴定的意义。局成果转化中心盛堰主持鉴定会。  

  据了解,资料处理所围绕局中心工作的部署及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的细则,开展此次鉴定会。鉴定会由资料处理研究所科技创新室策划与协办。本次呈现鉴定的技术是资料处理研究所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探索,以地质需求为导向,基于“商业平台+自主创新”,逐步形成了高保真信号处理技术、深度域精细成像技术、OBS关键处理及成像技术、高精度水合物储层预测技术等四大类十六项特色海洋地震处理相关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基础地质调查、油气及水合物资源勘查等多个领域。  

  经过多个环节的技术鉴定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四类十六项中两项技术从理论出发、形成了独有技术,属原始性创新;十一项技术通过创新性自主开发形成了自有产权;其它三项技术实现了应用创新,效果明显。技术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部分技术领先,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张如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