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入选2017中国矿业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8-01-23

 

  1月18日中国矿业联合会组织相关协会及媒体共同评选的“2017中国矿业十大新闻”在京公布由广州海洋局牵头实施的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入选

  2017年5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一封贺电引起全球关注,贺电祝贺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在距离祖国大陆300多公里的我国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蓝鲸一号”试采平台上,熊熊燃烧火焰格外壮丽至7月9日,试采连续产气60天,累计产气30.9万立方米,获取科学试验数据647万组,取得了持续产气时间最长、产气总量最大、气流稳定、环境安全等多项重大突破性成果,创造了产气时长和总量的世界纪录。

  这次试采成功是我国首次、也是世界首次成功实现资源量占全球90%以上、开发难度最大的泥质粉砂型天然气水合物安全可控开采,取得了理论、技术、工程和装备的完全自主创新,打破了我国在能源勘查开发领域长期跟跑的局面,实现了在这一领域由“跟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

(薛俊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