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海上生产任务已完成近半

发布时间:2017-07-14

  

  2017年上半年,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上调查工作稳步推进,安全生产落实到位,在多项海上调查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已完成全年国内航次海上生产任务近半。 

  33日,海洋四号船起航执行海上生产作业,开启了今年的海上生产科研工作。截止6月30日,全局五艘调查船累计出海共517天,平均每艘调查船海上工作时间超过100天,实际完成工作量接近全年任务的一半。其中,多道地震、多波束、浅层剖面测量作业已完成超过一半,重力、磁力测量以及深水深拖作业已全部完成,站位作业完成超过三分之一。 

  其中,深水深拖系统首次应用海上生产取得成功,先后在今年的天然气水合物环评调查、综合地质调查中成功应用。通过技术改造改进,海马ROV新增作业技术手段,扩展新功能;原位静力触探系统触探深度较去年增加一倍,达到6米;海洋四号船深海地质绞车国产化改造完成,顺利完成了水合物地质取样任务。 

  7月份开始,南海海况变得复杂多变,随着西南季风影响的不断加强,台风也不断到来,海上工作难度加大。下一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继续组织安排好海上生产,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的海上生产任务。 

(刘方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