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院士一行到广州海洋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11

  

  73日下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中科院院士吴立新,国家实验室理事长助理汲培文、副主任刘保华、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潘克厚一行11人应邀到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调研交流。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党委书记温宁、总工程师杨胜雄、纪委书记赵洪伟、副局长秦绪文、雷勇会见吴立新院士一行。 

  吴立新院士一行听取了广州海洋局有关情况介绍,与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及科技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作了题为“透明海洋计划与中国大洋钻探”的学术讲座。 

  叶建良指出,广州海洋局是多学科、多功能的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拥有七艘调查船和海量的基础调查数据,在野外地质调查方面优势明显,与海洋国家实验室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可以结合实验室的基础理论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优势,加强合作、发挥资源共享,促进我国海洋事业发展。 

  吴立新院士表示,广州海洋局是我国海洋地质与资源调查工作的野战军,所做的都是国家紧缺的、具有国家战略性的资源调查,在海洋资源调查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海洋国家实验室可以从国家层面统筹海洋科学与技术工作,有能力、有责任、有义务为我国海洋事业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双方在许多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能够进行深入合作,在基础理论研究、海洋大数据和大科学装置平台建设、高端仪器装备研发、大洋钻探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 

  双方就建立联合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和科考船等资源共享、海洋高新仪器研发、大洋钻探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对接事项。 

  海洋国家实验室有关部室负责人及研究人员,广州海洋局有关处室、业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部分科技人员参加讲座交流。 

 (朱夏)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介绍局情况

座谈交流

吴院士作学术讲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