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满月” 已连续产气31天

发布时间:2017-06-11

 

  截至6月101452分,我国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已连续产气达31天,总产气量达到21万立方米,平均日产6800立方米。目前产气过程平稳,井底状况良好,获得各项测试数据264万组,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试采现场指挥部指挥长叶建良介绍,中国地质调查局南海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于5月101452分点火成功,从水深1266米海底以下203~277米的天然气水合物矿藏开采出天然气,至526日,试采井连续产气16天,平均日产超过1万立方米。527日开始,按照施工方案开展温度、压力变化对储层、井底、井筒、气体流量等影响的科学测试研究工作。

  据了解,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为此次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程项目承担单位。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自1999年率先开始我国海域以天然气水合物为目的的实质性调查工作,是我国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调查及试采的主力和骨干队伍。近年来,在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领导下,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创新研发了试采关键技术和装备体系,锁定全球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作业平台,完成了试采工程实施方案和长线物质相关服务准备,并开展了试采攻关至成功。

(陈惠玲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