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16
 
  2月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榜样和标杆,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对照《准则》、《条例》,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中国地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发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地调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温宁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和局长助理参会。
  李金发同志在讲话中对广州海洋局党委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州海洋局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6方面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二是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业务发展为主线,谋划好“六个一流”各项工作目标。三是要坚持改革创新,抓住重大问题,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四是要以目标管理为抓手,层层传导压力。五是要以提高领导班子能力建设为核心,加强组织、思想、作风、文化、廉政建设。领导班子要做自觉学习、改革创新、遵守纪律、发扬民主、维护团结和克己奉公“六个模范”。六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将问题的整改落到实处。
  会上,温宁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对照检查了党委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有善意提醒,又有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整个民主生活会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和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轻松与和谐,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监督、共同提高,进一步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温宁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李金发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不辜负地调局领导的期望。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的情况,对照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以过好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严肃党内生活,进一步改进作风,以转变作风带动2017年海洋地质调查工作的全面落实,为圆满完成广州海洋局今年的中心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局党委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新的《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三是广泛征求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共征求到11条原汁原味意见建议。四是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强共识。五是党委书记主持起草局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黎萍)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