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严兴华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6
 
  

  7月1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严兴华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不断提升海洋地质工作支撑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为主题向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严兴华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严兴华同志在讲党课中,从广州海洋局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入手,深入阐述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

  严兴华指出,海洋地质工作59年发展阶段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在南京组建了专门从事海洋地质工作机构,到湛江开展南海北部湾海域以石油地质为主的海洋地质调查,为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探索海洋地质工作基础;从不断拓展海洋地质工作新领域,到加强海洋地质精兵加现代化人才装备建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和海洋地质专业技术支撑;从不断推进海洋地质事业转型升级,到更加主动地为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挥基础性、先行性作用,一代代海洋地质工作者坚持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找准定位、建功立业。

  严兴华强调,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需求和新时期海洋地质工作目标,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海洋地质事业发展史中获得经验启示,坚决做到“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海洋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党的政治建设,把“两个确立”落实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4·10专项行动计划”;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强化责任落实,建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政治标准,科学选人用人,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夯实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风肃纪,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深化巡视巡察整改,做到“四个融入”、“四个结合”,推进地调局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在新的赶考路上举好旗、走在前、作表率,当好中国地质事业转型发展的“领头羊”,推动海洋地质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举行,各党(总)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加,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全体在职党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