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陈维 发布时间:2023-06-12
  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地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加快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和大洋钻探船建设,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提出的“三步走”“三级跳”战略安排,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与举措。局领导许振强、谢文卫做重点发言,局副总工程师、八个部门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能源资源安全关乎“国之大者”,作为海洋地质调查国家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产业化和高效推进大洋钻探船建设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协同攻关,统筹各方力量攻坚克难,形成创新驱动合力,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大洋钻探能力技术体系建设和国际大洋钻探大科学计划,坚决落实和高效完成地调局党组关于海洋地质工作的具体部署。
  党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35人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