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收看 “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响应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号召,组织收看 “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推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作专题辅导。考虑到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要求,本次会议主要采用线上收看的方式。这是离退休党总支推进信息化建设的又一次实践。

  离退休党总支发出通知后,各支部积极响应,纷纷转发到各支部群,老同志们以直播或回看的方式收看了报告会。会后大家反映热烈,有的老同志还专门买来《民法典》了解相关知识。大家普遍认为,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人民至上的理念精神,是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法典;民法典涉及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对社会热点和人民关切的问题都有详细的规定,体现了国家在依法治国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民法典,为法治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然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对广大老同志十分关心,多措并举推动和探索疫情期间信息宣传工作,帮助老同志们利用信息化手段更新知识,跟上时代步伐,积极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任玲玲)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