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船舶大队顺利完成党总支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20-05-09

 

  2020年4月29日上午,广州海洋局船舶大队召开党员大会,顺利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按程序选出新一届党总支委员。

  受疫情影响,加之各调查船都在海上开展调查工作,此次大会创新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设置码头主会场和七艘调查船分会场。

  会议首先听取了船队党总支书记所做《从严治党的组织建设,提升船队管理服务水平,为我局业务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三年来,船队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及廉政教育、注重技能培训和创新、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积极完善制度建设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成绩,深入分析船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今后在党建和业务建设方面的重点工作,强调政治建设和安全生产的同步推进,积极促进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为广海局业务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船舶大队作为海上调查的主力军,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在新一届党总支的带领下,船队要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以赴推进海上调查任务的实施;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动力;着重加强纪律和规矩教育,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日常教育监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张光学出席本次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船队66名党员共同参会。

(刘雅慧)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