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海洋六号”开展“观电影、学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4日,正在太平洋海域行中质调查局深海地质调查8航次科考任务的“海洋六号”船临时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观电影、学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增强“学党史、知来路、记初心”思想和行动自觉。

  影片再现了1934年底中央红军最为艰难的时刻,塑造了从党中央到广大红军战士的光辉形象。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央红军浴血奋战、渡过湘江北上抗日,突破了国民党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绝命后卫师”红5军团34师6000余将士用血肉之躯铸成铜墙铁壁,血战到最后不足1000人,陷入敌人的重重包围师长陈树湘被俘后,毅然不屈地扯断自己的肠子英勇就义……直到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才拯救了红军,拯救了党。

  影片使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作为海洋地质调查事业的一份子,将在确保安全保密的前提下,扎实完成每一天的海上调查任务,跑好每一条测线,做好每一个测站,珍惜每一个样品,用好每一台设备,用累累的科考硕果展现海洋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

(王海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