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09

 

  5月4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表彰大会,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奉献青春,展现海洋地质青年的良好形象。局党委书记温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局长秦绪文、雷勇出席会议。
  会议收听收看了中国地质调查局第三届杰出青年、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青年论坛视频会,听取了中国地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的重要讲话。会上,共有16名地调局第三届“杰出青年”获表彰,其中广州海洋局天然气水合物试采现场测试组组长陆红锋、实验测试所化学分析室副主任程思海、“海洋六号”船船长蓝明华三名青年被评为“杰出青年”。青年论坛上,6名“杰出青年”代表作了汇报展示,其中,蓝明华作了题为“不辱使命赴深海 首航南极建新功”事迹报告;由于陆红锋正奋战在南海水合物试采工程的一线平台上,水合物试采现场综合组组员于哲代表陆红锋作了题为“逐梦青春 只为取用冰中之火”事迹汇报。此外,广州海洋局团委、“海洋六号”船团支部分别被评为先进团委、团支部,何泽泉、赵利被评为优秀团员受到表彰。
  会上,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作重要讲话,他向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局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局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促进广州海洋局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2017年是地质调查新百年的起始之年,今后一段时间,水合物试采工程的推进、“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科技兴局、人才强局、依法治局“三大战略”的实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两条新船入列,新基地前期工作有效推进,广大青年迎来了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和难得平台。
  温宁对广州海洋局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强化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素质,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海洋地质工作新形势。二要义无反顾地担当起“创建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单位”的历史重任,在工作实践中成长成才,在为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建功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追求。三是全局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推进践行新时期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副局长秦绪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及先进团支部的决定”。对15名优秀团员、10名优秀团干部以及3个先进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会议要求,全局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地调局副局长王研和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创新,扎实工作,推进团的各项工作发展,为海洋地质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目前,广州海洋局团委下设13个团支部、1个团总支,35岁以下青年占全局干部职工总数比例超过三分之一。近年来,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海洋地质事业的实践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团员青年及先进团组织。
  局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45岁以下青年及机关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朱夏)

温宁书记讲话

秦局宣读

表彰优秀团员

表彰大会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