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一创新团队成功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

作者:李菁 发布时间:2024-02-27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地质找矿方向)入选名单,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方法所深海探测前沿技术创新团队成功入选。
  深海探测前沿技术创新团队由15名核心成员和126名其他骨干成员组成,是一个集产学研用于一体、多学科交叉融合、专业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团队立足装备自主研发,攻克了一系列深海探测前沿技术,研发高新技术调查装备超过20套,逐渐形成空天海潜立体探测观测监测体系。部分自主研发的装备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天然气水合物勘查、深水油气勘探、大洋矿产资源调查等领域,填补国内相关技术空白。
  下一步,团队将继续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深海找矿前沿技术研究,进一步强化深海探测人才梯队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果,为海洋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