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水合物中心新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

发布时间:2021-01-19

 

  近期,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申请的“一种海底沉积物剖面孔隙水原位采集单元”、“深海冷泉底栖生物群落原位生活水取样机构”2项实用新型专利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获得授权。

  一种海底沉积物剖面孔隙水原位采集单元(ZL201920878668.4),能够将深海采集到的原位孔隙水输送至原位检测单元,实现孔隙水的原位检测。本采集单元结构简单,可减少底层水或海水对沉积物孔隙水的稀释或污染,从而提高样品水的纯度,同时提高孔隙水检测效率和准确度。

  深海冷泉底栖生物群落原位生活水取样机构(ZL201920878666.5),是一种获取深海冷泉底栖生物群落原位生活水的取样设备,解决了现有取样设备无法完成海底培养的深海冷泉底栖生物装置中水样收集的问题。本取样机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能够保证所收集水样与环境养殖液的有效隔离。

(吴学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