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21:“海洋六号”船首次开展国际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11

  

  近日,正在西太平洋执行大洋41B航次第三航段任务的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六号”船科考团队,对来自墨西哥、加纳和肯尼亚的三名学员进行了海上勘探培训。这也是“海洋六号”首次承担国际培训任务。 

  根据中国大洋协会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订的富钴结壳勘探合同,中国大洋协会需履行对发展中国家科技人员进行培训的义务。本次参加海上培训的3名学员由国际海底管理局层层选拔后确定,培训由“海洋六号”执行。“海洋六号”科考团队结合本航段的作业任务,精心组织了培训力量,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设计了丰富的培训内容,通过室内授课、现场作业、样品分析、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对学员进行了地质、地球物理和环境的海上培训,使学员在理论与实践方面都得到了提升。 

(中国国土资源报特派记者:徐峙)

“海马”号作业现场培训

多波束测深系统实际操纵培训

多管取样实际操作

室内理论培训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