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19:“海洋六号”举办中秋游园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当地时间10月4日,当中华大地欢庆中秋佳节的时候,正在远离祖国的西太平洋作业的“海洋六号”科考船举办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动,以此庆祝佳节,寄托思念。 

  据了解,从2011年起,“海洋六号”已经连续7年在大洋度过中秋节。2017年6月26日,“海洋六号”离开广州执行2017深海大洋航次任务,至此已经101天。为缓解科考团队长期海上作业的疲惫和压力,“海洋六号”临时党委克服航段作业任务繁重、活动物品匮乏等困难,组织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先是与《中国国土资源报》共同策划、征集了22位科考队员的国庆、中秋佳节寄语,在10月2日《中国国土资源报》副刊推出了《明月千里寄相思--来自太平洋的佳节问候》专题。接着,发动青年突击队精心准备,于10月4日下午在飞机平台举办了游园活动,通过套圈、飞镖等趣味运动,活跃节日气氛。10月4日晚,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联欢晚会,队员们自编自演了歌曲、舞蹈、小品、双截棍、足球表演等20多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自墨西哥、肯尼亚、加纳的三位国际学员也带来了各具民族特色的表演。晚会期间,大家还为本航段过生日的四位队员过了集体生日。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既展现了“海洋六号”开放包容的文化氛围和浓郁的人文关怀,又使科考队员们疲惫的身心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中国国土资源报特派记者:徐峙)

举行游园活动

科考队员表演小品节目

飞机平台举行中秋聚餐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