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34:“海洋六号”船顺利穿过赤道进入西北太平洋海域

发布时间:2017-04-01

 

  当地时间3月31日15时24分(北京时间12时24分),隶属于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海洋六号”科考船,在南太平洋瑙鲁附近海域顺利穿越赤道进入北半球,这也是该船自去年11月23日首次穿越赤道以来,时隔129天的再次穿越。这意味着离祖国大陆又近了一步。
  据悉, “海洋六号”船于去年10月22日离开广州,执行大洋和南极科考任务。2月4日, “海洋六号”船历尽千辛万苦圆满完成中国第33次南极考察“海洋六号”船航次任务后,开始万里返航之路,穿过风高浪急的咆哮西风带,横跨岛礁众多的南太平洋,先后靠泊智利蓬塔.阿雷纳斯、瓦尔帕莱索、法属波利尼西亚帕皮提等外港进行补给和人员休整。目前,满载大洋和南极科考成果的“海洋六号”船,正高速开往巴士海峡,预计4月中旬抵达母港广州。

(王征亮)

 “海洋六号”过赤道时集体合影_爱奇艺

“海洋六号”穿过赤道时的位置东经168度24分北纬0度0分

船长在电子海图指出穿过赤道时的位置

 进入赤道无风带航行,离家更近了

赤道无风带天气晴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