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走向深海大洋30:智利大使馆武官张景恩大校登上“海洋六号”船进行慰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7-02-28

 

  当地时间2月20日上午,瓦尔帕莱索港轻雾弥漫,“海洋六号”船静静停泊在港口7号泊位。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武官张景恩大校夫妇及助理一行三人在首席科学家邓希光教授的陪同下,登上了“海洋六号”船,代表大使馆对圆满完成南极科考任务的“海洋六号”船进行了亲切慰问和交流。
  在交流见面会上,首席科学家邓希光汇报了“海洋六号”船的基本概况和本次南极考察任务取得的成果,以及考察期间遇到的一些困难和挑战。听完汇报后,张静恩大校对我船圆满完成南极考察任务表示祝贺,高度赞扬科考队员遇到重重困难时充分发扬“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战风抗浪,与冰山斗智斗勇,安全圆满完成了首航南极任务。同时,亲切询问我船靠港补给和人员轮换工作进展情况,并表示如有需要使馆将全力为“海洋六号”船解决实际困难。随后,张大校夫妇在蓝明华船长的带领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海洋六号”。
  据悉,“海洋六号”船两次靠泊瓦尔帕莱索港,在使馆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当地侨胞福建商会和广州商会对“海洋六号”靠港补给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采购了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为后续航次任务提供了后勤保障。

(蓝明华)

张景恩大校和船上临时党委主要成员进行亲切交流

 

 张景恩大校和船上临时党委主要成员合影留念

 

指导船长、船舶大队长何发光向张景恩大校介绍船舶设备

 

大使馆武官张景恩大校一行三人登上“海洋六号”船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