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水合物中心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9-09-03

 

  近日,共青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表彰了2017-2018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优秀集体,中国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本次评选,自然资源部共有2个青年集体入选。

  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于2016年6月,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内设的非法人机构,是一支集地质勘查、实验模拟、环境评价、综合研究、技术研发、工程装备等多学科于一体的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创新团队。中心现有职工近80人,其中80%为35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他们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为己任,通过开展一系列青年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队在没有经验可循、储层开采难度最大、没有专用设备材料的情况下,通过自主创新,于2017年5月在我国南海神狐海域首次实现海域天然气水合物成功试采,取得了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勘查理论、技术、工程和装备的自主创新。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贺电,赞誉为“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

  目前,工程技术中心正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贺电精神,全力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践行青年文明号在平凡岗位上无私贡献、在攻坚克难中展现青春风采的精神理念 ,为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薛俊辉 陈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