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7日,在广东珠海举办的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NSCC-GZ)举办的2018“天河二号”超算用户年会上,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书记温宁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卢宇彤主任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新篇章。 

  广州海洋局是我国海洋地质调查领域的主力军,在深海探测研究、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局资料处理工作任务艰巨,影响重大,对超算一直有着很强的需求,尤其是即将面临着海量数据三维地震资料处理和计算资源能力不足等挑战和难题,急需新的合作途径。国家超算计算广州中心“天河二号”系统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连续六次获得世界第一,该中心刚刚于上月被评为全球最具应用影响力五强,为国内唯一上榜的超算中心,双方合作前景广阔。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海洋地质数据处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应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申请、重点实验室建设等多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和科技创新,不断提升我国“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能力。据悉,2017年11月,广州海洋局副局长秦绪文曾率队赴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进行访问交流,双方开展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合作意向。 

(张衡)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