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8-09-19

  广州海洋局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9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和“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活动,开展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的纪律教育月活动。 

  本次教育学习活动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陆昊部长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策把握力,充分认识新部署对海洋地质调查工作提出来的新要求。 

  二是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教育,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利用违法违纪案件剖析通报、违法违纪人员忏悔录、警示教育片等学习材料,加强职工微信群、QQ群的舆论引导,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增强纪律观念、强化纪律执行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开展内部巡察专项督察。通过开展内部巡察“回头看”、委托外协项目、物资采购等多个专项督察,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为导向,高标准、严要求,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防范和化解海洋地质事业改革发展中的潜在问题和风险的部署和要求。 

  五是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工作。在全局范围内进一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和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坚持抓早抓小,把廉政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目前,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正有序积极地开展中,局党委要求,各支部领导干部要通过亲自抓、带头参加活动,确保了全体党员干部自上而下都参与到纪律教育中来,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氛围,让廉政之风深入人心。 

(郭慧婷)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