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14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以下简称“重要回信”)精神,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专门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重要回信暨青年座谈会。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严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要回信全文,青年代表们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会上,严兴华还听取了各团支部和青年代表有关青年职工“四态”情况的汇报,并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解答。同时,为激励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严兴华为科技创新研发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会议指出,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为海洋地质工作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局青年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地质报国的初心使命、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贯彻在海洋地质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深刻领会矿产资源的作用定位和地质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实现这一目标的发展方向和工作举措。三是把贯彻落实重要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国地调局党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在海洋基础地质调查和矿产资源勘查、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科技创新等工作中展现更大作为。四是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传统、“三光荣”精神和“李四光”精神,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锻造担当有为的海洋地质事业中坚力量。五是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组织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行动,引领青年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海洋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和破解工作难题的思路举措、强大动能。


  与会青年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加坚定了投身海洋地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主动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踔厉奋发,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办公室(群团处)负责人,局团委委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团支部负责人,青年代表等近30人参加。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