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分党组书记蔡毅德一行莅临广州海洋局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1

  825日,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分党组书记蔡毅德一行莅临广州海洋局考察调研。局长叶建良、副局长雷勇,副总工余平及党委办(群团处)、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州海洋局工作成果展板、观摩了可燃冰点火实验,并实地调研了方法所技术装备研发创新实验室、数据处理研究所和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随后,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广州海洋局局情介绍、业务布局、党建工作及工会工作的专题汇报。

  蔡毅德书记对广州海洋局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重大装备建造、推进重大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震动和感动,充分肯定了研发人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以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指出,一是深深感受到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事业的高度,从成立、发展到壮大的各个阶段,一直按照国家需求、国家战略谋划部署推进海洋地质工作,特别是今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部署,是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的开拓者、国家海洋权益的维护者。二是深深感受到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工作的深度,从60后等老一辈广海人到90后等新人,均沿着世界海洋高科技前沿,精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探索,抢占未来海洋科技事业的制高点。三是深深感受到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事业的温度,每一位同志都充满着对国家的忠诚和热情,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非常让人感动。

  最后,蔡毅德书记对广州海洋局工会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责任,做好广大职工的思想引领工作;二是聚焦建功立业这一中心,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发展和培养各类人才,打造工匠团队;三是不断提升职工素质、赋能增长,要在党政支持下搭建职工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让职工在事业上有希望,有归属感,形成向心力;四是做好维权服务和线下帮扶工作,注重人文关怀,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精心营造家的氛围,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坚强的后盾。

(陈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