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三亚所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撑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促进科教融合,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简称三亚所)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海南三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合作研讨会。广州海洋局副局长、三亚所所长张汉泉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陈锐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出席会议。

  三亚所作为广州海洋局支撑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沿阵地,聚焦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南海深海(地质)探测和支撑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地质调查等三大业务支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突出“热带”和“海洋”特色,立足海南,面向南海,面向东盟,服务海南自贸港、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双方前期已在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更加组织化、制度化、可持续化,是双方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新起点。

  下一步,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求真务实、创新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成果优势和有效连接属地生产部门的优势,集成双方的优势资源和力量,务实开展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国际合作等,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化服务显示度。

  广州海洋局副总工、三亚所副所长王嘹亮、三亚所常务副所长吴庐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副校长王道儒、茅云翔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并座谈。

(贺会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