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地质调查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5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广东省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将生态地质调查应用到农业领域。近日,广州海洋局生态农业研究团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马踏镇石古湾村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外业工作。

  本次野外调查任务历时11天,调查队伍由广州海洋局生态所、方法所等部门科技人员组成。在广州海洋局“马踏乡村振兴帮扶团队”的协调下,生态农业研究团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调查队伍扎实有序推进调查工作,发扬地质人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按时按计划圆满完成本次野外调查工作。本次调查中,队伍完成了土壤、农作物、水体等样品采集100余个,还完成了石古湾村全域无人机高分辨率影像航测。

  下一步,生态农业研究团队将积极推进样品测试工作和无人机航测影像解译工作,并根据测试结果部署第二阶段的调查工作,以提出富硒优质土地开发、土地利用规划和农产品种植结构调整的科学建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于土地资源管理、支撑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

习龙 黄晓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