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在全党上下统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丰富活动形式,更扎实、有效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1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在南岗基地装备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演讲展示活动。

  本次演讲活动,广州海洋局所属各单位党支部均派出人员参加,参加率达到了100%。来自各个党支部的23位演讲者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身边的人、身边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真情流露。有的讲述了生产一线和科技创新背后的艰辛故事,有的讴歌了老一辈海洋地质工作者的奋斗历程,有的表达了海洋地质工作薪火相传的坚定信念,有的讲述了后勤物业管理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奉献,有的抒发了自己工作经历中的动人成长感悟……,演讲者紧扣主题,通过鲜活的故事、深情激昂的语言进行精彩生动的演讲,充分展现了广州海洋局海洋地质工作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主题演讲活动是广州海洋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大讨论,大交流,促进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理解,提高思想认识。会议指出,广州海洋局几代海洋地质工作者前赴后继,劈波斩浪,不懈奋斗,实现了“踏遍中国海,挺进太平洋,登上南极洲”的宏伟目标,生动地诠释了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内涵真谛。我们唯有坚守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的初心,才能保持海洋地质工作的热情不减、干事创业的动力不竭。在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为国家战略能源资源安全做好支撑保障的使命,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磨砺初心,勇担使命,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生态文明、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温宁、纪委书记邱海峻及局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干部职工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李青)

 

  选手风采(8人)

  杨晨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海岸带工作新辉煌”为题,抒发了新时期海洋地质工作者勇担新使命,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感人情怀。

 

  任玲玲:以“不忘初心 逐梦深蓝”为题,讲述了老一辈海洋地质工作者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动人故事,表达了“海洋地质工作二代”将接续奋斗,将海洋地质工作薪火相传的坚定信念。

 

  刘俊波、时瑶、严艳芳:分别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甘为盐矿献青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优秀的财务工作者》、《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好“三服务”工作 树立办公室良好形象》为题,分享在默默奉献的平凡岗位上,对“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的成长经历和感悟体会。

  陈宗桓:以《我们有一个梦想》为题,讲述了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500米级深海遥控无人潜水器作业系统——“海马号”研发应用团队,辉煌成绩背后,科技攻关人员鲜为人知的知重负重、探索前行的动人故事。

 

  刘丽强:以《以青春之我,投身海洋强国之战略》为题,表达了新时期青年海洋地质工作者自愿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不断激发青春活力和创业热情,为实现海洋强国梦而努力奋斗的青年心声。

 

  蓝明华: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青春献给海洋》为题,讲述了驰骋在万里海疆,劈波斩浪的海上工作一线人员用实际行动对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