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主题教育进行时】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青年大会暨“学思想 建新功 青年在行动”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全局广大青年加快推进海洋地质调查现代化和“1266工程”实施,7月28日上午,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下简称“广州海洋局”)举办全局青年大会暨“学思想 建新功 青年在行动”论坛。这是自建局以来首次召开的大规模青年论坛。广州海洋局局长、党委书记许振强出席并主持会议。 
  广州海洋局现有40岁以下青年职工558人,占全局职工65%,青年已成为推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论坛上,14位青年代表分别就基础研究、技术攻关、装备研发、信息化应用、海上生产一线、重大工程建设和职能管理等方面作深入交流。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使命在肩,在不同岗位上主动谋划、守正创新、久久为功,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推进海洋地质调查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青年代表,为全局青年树立了学习榜样,激励全局青年干部职工要高举昂扬奋发、接续奋斗的旗帜。 
  论坛期间,还表彰了广州海洋局2021-2022年度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共青团先进集体及个人。
  论坛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局领导班子、局长助理、处级以上干部和各部门青年近400人参加。
 
  测试所邓义楠:《实验测试支撑海洋地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敢于提出问题,敢于探索路径,创新研发技术,探索富集机制,建立成矿模型,确定了深海稀土找矿靶区,为国家开辟新的能源资源基地。 
  应用所姚会强:《从“0”到“1”,推动海洋地质高质量发展》聚焦党和国家重大需求,推动海洋应用地质团队和业务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彰显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只讲奉献”的青年精神。 
  大洋所杨永:《立足资源 超越资源 守正创新 勇毅前行 谱写大洋极地事业新的辉煌》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方法和力量,探寻大洋工作从调查向研究转型的路径,宣誓了打造国际一流大洋研究团队的决心。 
  三亚所邵长高:《学思想、建新功主题汇报—南海感知预警平台》展现了大数据在海洋地质调查领域的广阔应用前景,以及如何利用信息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思考,展示了青年守正创新的能力和“谁有能力谁上”的组织活力。 
  工程中心匡增桂:《专心专注和不断学习》倡导青年培养专注品质,不浮躁,久久为功,同时要迅速找准方向,做高质量高品质的工作,为单位未来发展提出“强科研、探索新领域”的个人建议。 
  方法所陈宗恒:《学思践行,加快实现探测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主题鲜明地提出科技要自立自强,以深海遥控潜水器“海马号”的不断创新来支撑重大海洋任务,展望了构建“空天海潜地”立体探测观测监测网的发展目标,令人振奋。
  工程中心田烈余:《以大洋钻采船为使命,建设深海钻探体系及队伍 》分享了“海洋地质十号”海底钻机团队创新攻关的心得体会,用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大洋钻探能力建设提出宝贵思考。
  基础所张伙带:《大洋钻探新格局下的机遇与发展》全面分析全球大洋钻探格局,和我国将要迎来的宝贵机遇期,倡议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展示了牵头组织新的大洋钻探国际大科学计划的雄心壮志。 
  船运中心黄棉煜(李峰代讲):《学思想 建新功 青年在行动》作为一名长期坚守在海上一线的船长,那种“上了船,船就是家”的思想境界和“护船如护家”的实际行动令人感动。 
  测试所曹珺:《潜心技术研发 永攀科技高峰》面对困难和挑战,带领团队成员成功建立了国内领先的甲烷团簇同位素测试技术,值得祝贺。 
  大洋钻探船项目组彭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大洋钻探船建设》展现了项目组团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效有序推进船舶建造,用好用足国家政策。
  人教处梁鑫:《薪火相传 把握机遇 青年干部建功立业正当时》科学分析了我局青年人才成长中的优势和现实问题,对未来如何激发海洋地质青年中坚力量提出思考和建议。 
  办公室薛俊辉:《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贡献力量》立足办公室工作,从抓总的角度阐述如何完善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高效运行,对一流治理体系建设提出有效思考。
  测试所张岗岚:《跨越转变 深海探索》作为2022年新入职优秀青年代表,分享了参加工作以来的体会和感受。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