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陈维 黄文凯 任颖芝 发布时间:2023-07-10
  7月5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庆祝建党102周年党员大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振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汲取奋进力量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海洋地质新实践》为题,为全局党员讲授专题党课。这是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严兴华主持会议,中国地质调查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黄丹丹列席会议,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许振强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局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海洋地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半年取得了海上生产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高效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基地建设有序推进等11项重要进展。 
  许振强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海洋地质领域落到实处,首先必须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导,谋划海洋地质调查现代化的思路和举措。他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让海洋地质调查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职工;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在推进海洋地质重大工程、项目中进一步增强科技自信,不断坚定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的信心和决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定位不动摇,推动海洋地质调查改革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兼顾抓好海洋地质调查各项工作;必须坚持胸怀天下,不断提高我国海洋地质调查国际影响力。 
  许振强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形成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的推进方案和落实举措,在海洋地质调查中形成生动实践。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发展,在海洋地质调查工作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关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总体判断和提出的“一个要务+两面旗帜+六大支柱业务+六项建局举措”的总体思路上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力推进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现代化。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许振强带领全局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局领导班子对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各党(总)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受表彰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