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团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家园”主题绿化活动

作者:利明泽 薛俊辉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按照广州海洋局党委工作部署,局团委结合“学习雷锋月”活动安排,组织干部职工和青年代表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美丽家园”主题绿化种植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主人翁精神和家园意识,为美丽南沙基地建设增添了一份春意盎然的生动气息。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活动现场,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青年代表一起挥铲挖土、扶苗栽培,虽然场地土层坚硬、石块较多,但大家按照预先布好的点位耐心挖剖、攻坚啃硬。即使辛苦劳累,种上三五棵就已汗流浃背,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你追我赶中共同为美丽家园建设“植”此青绿、播种希望。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团结作战,1200棵植株苗全部种植完成,为原本空荡的场地披上了一层靓丽新装。后续,局团委将积极组织单位青年发挥建设者和生力军作用,做好绿植养护管理工作,为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绿化地带位于局南沙科研基地西南角,属于基地建设项目二期绿化场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本次种植的植株为簕杜鹃(三角梅),具有易成活、喜光照、耐干旱、花期长的特点,能很好适应南沙科研基地临海近,海风、盐碱和日照强度大等环境条件,同时兼顾绿化和观赏效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