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天然气水合物高分辨震电联合物性探测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作者:潘冬阳 发布时间:2023-04-25
  近日,由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牵头承担的广东省海洋经济发展(海洋六大产业)专项资金项目“天然气水合物高分辨震电联合物性探测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南沙基地召开。广州海洋局副局长雷勇参会并致辞。
  会上,项目指导专家组正式成立。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对主要内容、任务、考核指标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项目关键问题、技术难点、经费执行等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雷勇副局长表示,广州海洋局对广东省项目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一直以来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关键作用,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同时,要求项目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项目按照相关要求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目标,为建实建强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推进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注入强大力量。
  下一步,项目组将围绕项目总体目标,通过研制相关设备,开展震电联合探测技术研究,获取天然气水合物矿体的高分辨率地震、电性特征资料,建立天然气水合物饱和度等物性参数反演及综合解释方法,最终形成一套震电联合物性探测关键技术,为天然气水合物储层物性评价、富集区圈定、资源评价和开采开发等提供技术支撑,为推进天然气水合物产业化进程、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