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共青团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孙甜甜 发布时间:2023-02-24
  经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党委、广东省直机关团工委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团委批准,2月9日,共青团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委员会(以下简称局团委)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南沙顺利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局团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差额选举产生第三届局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严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届局团委作题为《感恩奋进 担当作为 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局团委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共青团工作和经验,分析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会议号召,全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不负局党委赋予的职责使命和殷切希望,让青春在推进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严兴华书记代表局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二届局团委的工作和形成的经验启示,并对进一步做好局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服务青年工作生命线,强化团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握海洋地质事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为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海洋地质青年智慧力量。
  严兴华书记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海洋地质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高度,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好,关心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多给青年成长创造机会提供平台,做青年群众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