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张朝贵船长荣获“广州好人”称号

作者:陈维 发布时间:2022-12-22
  12月12日,经过积极推荐、严格遴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八号”船船长张朝贵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广州好人”29人名单,这是我局首次获此荣誉。
  35年来,张朝贵船长一直坚守海洋科考一线,多次带领团队完成国家重要调查任务。他攻坚克难,在建造“海洋地质八号”船的306个日夜,成功克服船厂设计人员流动、主管人员更换频繁、施工人员极少等不利因素,带领大家完成搭载、试验、试航等任务,使“海洋地质八号”顺利入列,成为我国新一代物探调查船。近5年,他带领团队,成功完成19个航次调查任务,实现了从初步形成生产力到勘查海洋矿产资源、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支撑重大科研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领域的全面跨越。他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海洋地质八号”战胜了恶劣海况多发、设备长时间运行等困难,完成两次国家重要海洋地质调查任务,成功锻造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海洋地质八号”精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