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

作者:广州海洋局 发布时间:2022-11-18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船运中心党总支
  10月25日,船运中心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广州海洋局副局长雷勇参加会议并为参会党员讲党课。会议全面分析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对报告中的涉海要点进行了拓展分析,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紧密联系海洋地质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应迅速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二是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三是要创新做好基础地质工作,加大油气勘查力度,守好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底线。
安保处党支部
  10月24日,安保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回顾了广州海洋局第二海洋地质调查大队在1992年荣获“全国地质勘查功勋单位”称号的光荣历史。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海洋地质工作者,要继续发扬“功勋单位”的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和保密管理职责,时刻铭记海洋地质工作者的使命和任务,为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做出应有的贡献。
测试所党支部
  10月18日,测试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二要发扬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贡献力量;三要牢牢抓住深海重大装备建造和岩心库建设的机遇,提升数字化水平,加强科技攻关,以科技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亚所党支部
  10月24日,三亚所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思想认识、讲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上来,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认真体会、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同时,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的行动举措,推进高水平海洋科技自立自强,支撑海洋强国建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让海洋地质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光彩。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