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二)

作者:广州海洋局 发布时间:2022-11-16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办公室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办公室党支部主动学习,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权威报道和报告解读等,并通过自然资源报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广州海洋局集中学习情况,营造学习宣传矩阵,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令人振奋,为科技工作谋划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使命感和责任感明显增强。尤其是作为海洋地质调查“国家队”,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服务海洋强国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纪审处党支部
  10月18日,纪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指出,要把二十大报告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系统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坚强意志,同时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一体化推进“三不腐”,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作风建设堤坝。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审计干部,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二十大报告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认真领悟,汲取奋进力量,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路上以“赶考人”的姿态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要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擦亮监督执纪“慧眼”,做深做实巡视巡查“后半篇文章”,推动监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为广州海洋局发展守住一片朗朗乾坤、清风正气。
方法所第一党支部
  10月21日,方法所第一党支部与上海交大海科院研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合共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深海技术交流。会议要求,双方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以党建抓队伍,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作风优良、专业突出的高素质党员,把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基本职责渗透到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会议强调, 全体职工干部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海洋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同时,要坚定信念、守正创新,继续奋战在海洋地质调查工作一线,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联建促进各项业务工作提升,努力谱写海洋科技新篇章。
“海洋地质八号”船党支部
  “海洋地质八号”船党支部在海上执行任务期间,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职工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岗位,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科技创新,深耕海洋,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下一步,“海洋地质八号”船党支部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立足岗位,不断学习,为海洋地质事业再立新功。
生态所党支部
  10月24日,生态所党支部专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党员干部职工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此为行动指南,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海砂资源、海岸带生态环境等调查研究工作中努力拼搏,切实践行地质工作者“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