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催人振奋!广州海洋局远洋科考队员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1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正在海上一线执行任务的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六号”船、“海洋地质八号”船和工程中心的科考队员们通过船载卫星电视收看了大会盛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振奋,大家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表达信心和决心,立志在新时代新征程担当作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广州海洋局副局长 谢文卫: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了要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动海洋强国建设,进一步加强海洋地质工作力度,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提供能源资源保障。

  工程中心 黄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作为新时代海洋地质科技工作者,我们定将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并以此作为行动指南,主动把握海洋地质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工程中心 陈静: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为一名女党员,同样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仰,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在推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探开发产业化进程中,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拼搏奉献,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服务海洋强国战略。

  工程中心 龚跃华: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从事海洋工作三十余年的老党员,我定将坚守初心、笃行不怠,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能源的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里。

  “海洋地质六号”船 吕家刚:正值党的二十大之际,我在机舱坚守岗位,确保科考任务顺利进行,为建设海洋强国,艰苦奋斗。

  “海洋地质八号”船 李鸿斌作为一名海洋科考队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在海洋地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用奋斗践行青春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誓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海洋强国梦贡献力量!

  “海洋地质六号”船 陈志坚: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在西太平洋的海上,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海洋地质六号”船 耿成园:今天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一个开启新征程、新天地、新篇章的重要时刻,作为新一代青年地质工作者的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为海洋强国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任颖芝)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