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8-05
 

  为实施人才强局战略,不断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海洋地质调查核心竞争力,近日,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局党委书记严兴华作题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高质量推动海洋地质人才队伍建设》的中心发言,9名80后青年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方面作出深刻阐述,为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局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的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准确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将对党忠诚讲政治放在首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才强国战略,把握人才成才规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局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转化为做好海洋地质人才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地质工作提出的“十大需求”,结合海洋地质工作实际,搭建干事创业的实践平台,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为海洋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开创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局党委成员、副总工程师、各党(总)支部书记 、青年理论学习代表共42人参加学习研讨。

(李群)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