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30
 

转型升级 脱胎换骨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


  429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传达学习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年全国两会、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1年工作,全面部署推进2022年重点任务。 

  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局长叶建良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报告,党委书记严兴华作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局长雷勇作2022年工作报告。局领导魏长武、张汉泉、许振强、谢文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坚强领导下,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实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推进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工作、专项调查任务、拓展应用地质调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基础理论研究、“空天海潜地”立体探测技术装备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生态地质调查、海洋基础地质调查研究、海洋油气和大洋矿产资源调查、数据资料处理研究、实验测试技术装备研发、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显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积极成效,有力支撑了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要加强党建引领和组织保障,全力完成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海洋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自上而下,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三是持续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四是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六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锻造纪检铁军。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我们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方向,加快推进传统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十一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发展;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扎实推进天然气水合物新一轮试采工作;四是全力推进深海钻探装备建设和关键技术攻关;五是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六是深化南海基础地质调查研究;七是强化应用地质和油气地质调查研究;八是强化生态地质和海洋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研究;九是加大海洋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力度;十是全面做好安全稳定保密工作;十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王嘹亮、梁前勇、邵长高、黎萍、张如伟等同志分别围绕三亚所新业务拓展、海洋技术装备创新研发、南海动态感知预警平台建设、水合物工程中心思想政治建设、创新资料数据处理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介绍,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会上,局长、党委书记、分管局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安全、保密责任书,宣读了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2021年度先进单位(处室)及优秀个人等表彰决定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局领导、副总工程师、工程首席、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局其他干部职工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任颖芝)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