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安全有关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为全局海洋地质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近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网信办在局机关七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北京北信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总经理曹琰斌现场授课。 

  培训会上,曹琰斌深入地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态势,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与威胁,运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以日常生活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和案例为素材,并就违规外联、计算机病毒、网络社交圈泄密等常见问题展开详细的讲解,以真实案例来生动细致的分析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等,并结合日常工作中使用计算机的习惯,从口令设置、个人信息日常防护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和使用技能,向培训人员传递“网络安全无小事”的思想理念,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开展此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局机关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保密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会。 

(王刚龙)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