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重要文章

发布时间:2021-03-26

 

  3月23日,广州海洋局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发表在《求是》杂志中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文章精神,充分认识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是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担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海洋地质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二要坚定创新的信心和决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着力解决一些关键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难题,全力推进水合物产业化进程。三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形成知重负重、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创新局面。

(李青)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