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技术人员选派为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EPSP评审委员

发布时间:2021-03-16

 

  近日,从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中国办公室获悉,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尉建功高级工程师选派为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环境保护与安全评估工作组(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Safety PanelEPSP)评审委员,任期三年(2020.06-2023.06)。同时选派的有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孙珍研究员。EPSPIODP各成员国科学家代表组成,负责航次安全与环保方面的评估。

  尉建功,198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德国不莱梅大学海洋地质专业博士,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常务理事。从事天然气水合物调查研究工作11年,曾深度参与我国首次天然气水合物试采工作。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天然气水合物工程技术中心勘查室副主任,三亚南海地质研究所南海深部地质研究室临时负责人。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6篇,获得国家专利授权17项,其中第一发明人7项。

  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nternational Ocean Discovery Program, IODP, 2013-2023)及其前身综合大洋钻探计划(IODP2003-2013)、大洋钻探计划(ODP1983-2003)和深海钻探计划(DSDP1968-1983),是地球科学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国际合作研究计划,旨在利用大洋钻探船或平台获取的海底沉积物和岩石样品和数据,在地球系统科学思想指导下,探索地球的气候演化、地球动力学、深部生物圈和地质灾害等。

(尉建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