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为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签署的局校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2月23日,双方在广州签署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并就后续事宜等进行沟通交流。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广州海洋局局长叶建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

  为推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促进科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科技平台运行机制,支撑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广州海洋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积极发挥双方在区位条件、调查能力、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基础研究、人才智力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建联合研究院。双方重点在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从2021年启动研究生联合培养,培育符合新时代地质事业发展的海洋地质人才;二是依托联合研究院,在多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联合科研攻关;三是联合共建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广州海洋局南沙科研基地,共同打造面向未来、开放合作的科研创新平台。

  共建联合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广州海洋局邱海峻副局长主持,许振强副局长对广州海洋局概况、业务成效、与校方合作及联合研究院共建等做具体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赖旭龙,校学术委员会、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海洋学院、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社会活动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广州海洋局副总工程师何高文、余平,局办公室、科学技术处、人事教育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并进行工作交流。

(李佳伟 吴庐山)

叶建良局长和王焰新校长签订合作协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