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2月3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党外干部座谈会。局党委书记张光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报了广州海洋局“十三五”工作成果、“十四五”规划设想,10名党外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海洋地质业务发展、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管理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对“十四五”海洋地质工作及2021年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张光学充分肯定了党外干部在天然气水合物勘查试采、海洋基础地质、海洋油气地质、海洋生态环境、深海与极地科考及科技创新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局党委历来重视统战工作,尊重高级知识分子的政治意愿,积极为党外干部成才进步、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他要求,广大党外干部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奋发进取,为推动新时期海洋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好服务大局的“实干家”。要紧紧围绕新时期海洋地质工作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胸怀大局、献计献策,架好团结奋斗的“连心桥”。要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研究机构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九三学社以及无党派干部职工代表,党委办公室(群团处)、科学技术处(项目管理处)等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