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6日 星期六

广州海洋局群团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10日,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召开群团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张光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光学对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洋地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一是要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依靠工青妇组织,进一步把蕴藏在全局广大职工的创造力焕发出来,推动海洋地质事业行稳致远。二是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海洋地质八号精神”,以劳模先进人物为榜样,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奋力在新征程中率先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地质调查机构。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青妇组织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帮助青年同志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教育引导青年同志持续学习,到生产一线海上实践当中去锻炼,到关键岗位上去成长锻炼,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海洋地质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青妇工作的领导,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建新功、立伟业的主力军,本领高、能力强的奋斗者,讲团结、促和谐的带头者,切实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实现脱胎换骨的快速发展,为率先建成世界一流海洋地质调查机构再立新功。

  会上,14名工青妇组织代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与会同志认真学习、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展现了群团组织好学上进的精神风貌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共30余人参加。

 (朱夏)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